利用ERDAS进行矢量批量裁剪栅格数据

N久没有更新文章了,以至于Google把收录我的网页都给删除了,导致网站的流量大减。很是不甘心啊,所以还得抽时间坚持更新。

不管是GIS软件还是RS软件,矢量裁剪栅格数据是较常用的功能,平时,对于一幅两幅的图像裁剪,逐个完成是比较容易的,但是对于大量需要进行裁剪的图像,如果逐个裁剪,就费时费力了。现在介绍一种方法可以一次从一幅影像中裁剪很多的小影像出来。这个对于裁剪标准分幅图像是十分有用的。

(1)启动ERDAS 2010,在Raster选项卡下,选择Mosaic—>Mosaic Pro,启动MosaicPro对话框。

(2)点击MosaicPro对话框中的Edit菜单,选择Add Image选项,加载需要进行裁剪的影像图。

(3)点击工具栏上的Set Output Option Dialog按钮,在OutPut Image Option对话框中进行如下设置:

图一    Output Image Option对话框设置
图一    Output Image Option对话框设置

其中,Vector Filename选择用来裁剪栅格影像的矢量数据,需要是多边形文件,比如说接图表文件;Output Multiple Polygon to:要选择Multiple Files,这样才能裁剪出多个影像文件;Attribute for Files Name要选择一个内容没有重复的字段值,否则裁剪将失败。

(4)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即可,然后点击MosaicPro对话框工具栏上的运行按钮,开始裁剪,裁剪成功后,即可将一幅大影像图批量裁剪成多幅影像图。

9 comments

  1. 😉 我想问下 裁剪的原始影像数据 支不支持.ige格式文件么?单个文件50G+,我装了个9.2的 不过选择数据源 没有.ige格式可选。
    希望收到你的回复~!~

  2. 博主好,感谢你的分享,真的很实用,谢谢,方便留个联系方法吗想请教下一些别的问题

  3. 我安装的是ERDAS 8.7 ,打开“Output Multiple Polygon to”的时候,貌似没有如图的选项,是版本的问题吗?只有2010可以设置吗

Comments are closed.